Followers

Sunday 27 November 2011

只是有时候,我会很孤单


夜晚来临之时也是这个城市唯热闹的时候,确切的说我从来不曾感受到它的繁华。稀疏的路灯上还围着几只在这季节没有死掉的蛾子,为什么总有些人可以笑的肆无忌惮,明明黑夜的悲伤已经潜入身体。突然有种逃离的冲动,逃走吧,去一个没有人群没有压抑的地方,一个那里只有自己,是的,只有自己的地方。强忍着呼吸不上来的感觉躲进一条漆黑的胡同里,黑夜中,我走的如同一个醉汉般摇晃。
  
  路很短,但是对于一个面具下哭的斑驳的人来说足够了。于是我开始拼命大口大口呼吸,倚靠在黑暗的摇篮,浑身颤栗。有人说人在黑暗中是不会说谎的,我信,因为蒙蔽了视线人就会害怕,真实的自己也就会暴露出来;因为感受不到对望时眼神里深藏的秘密,面具下的痛苦丝丝蔓延。轻轻的抚上心脏的位置,它在跳动,血液摩擦着血管壁。只有这样我才能肯定自己还活着,不是行尸走肉。
  
  我有很多很多朋友,我们一起笑一起走过稚嫩的青春。那么,我们真的快乐吗?虚伪,我们学会了虚伪!我们一起玩耍集体逛街故作坚强,一次次告诉自己:我,不是一个人。因为我们害怕孤独,不愿背影显得那么单薄而伤感。哪怕,身旁是一个陌生人也能让自己不独自沉沦在灰黑色的回忆里。
  
  只是有时候,我会很孤单。跟所谓的朋友们一起时内心却始终是一个人,于是我学会了假装
  
  只是有时候,我会很孤单。看着那些嘴角带着幸福的母子我的眼光会不自觉下沉,梦里不止一次出现这些镜头。于是我变得更加叛逆
  
  只是有时候,我会很孤单。面对失意往往显得格外不知所措,于是我开始给自己手机里写着一些只写发给自己的话语,把联系人统称为过客
  
  真的只是有时候我会孤单,很希望能找到一个同类。哪怕只是借我靠靠,能够安安静静倾听另一个我。
  
  嘴角勾起一抹浅笑,面对这样的一个世界我们的面具戴着一层又一层。太害怕摔倒害怕受到一点点的伤,在不经意间却又渴望被人知晓自己的难过。也许黑夜和文字才是最安全的,这样的我真实。我的笔写的是自己,我的画描绘的是沧桑。其实我也会享受着这独一份的孤单感,久久不愿走出那摸忧郁。窥望着那些路灯下拉长的身冬季的夜空冷又迷人明天,明天又是新的开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